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28日 09:33:0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5月5日,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举行了BEV 173Ah首批电芯产品下线仪式,标志着吉利欣旺达同时具备了混动和纯电动两种产品的完全供货能力,将为吉利汽车市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是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该公司规划总投资50亿元,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从事动力电池电芯、模组和PACK的全链条生产制造,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0GWh纯电动力电池及30万套混合动力电池,将有力带动我市动力电池全产业链集聚发展。

该公司于去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建筑面积约22.7万平方米,已经建设完成BEV 173Ah电芯产线1条以及HEV5.2Ah电芯产线2条,模组产线2条,pack产线3条。3月份完成HEV产品下线,5月份完成BEV电芯产品下线。预计可实现年产3GWH的纯电动力电池以及30万套混合动力电池。目前,BEV电芯产品以及HEV电池包产品均已进入量产交付状态。

据了解,吉利欣旺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多轮疫情和高温天气等叠加因素的影响,首条产线仅用了12个月的时间就进入了SOP状态,标志着吉利欣旺达全面具备了HEV、BEV产品的量产供货能力。目前已累计安排就业岗位600余人,电芯工艺及设备工业化改善创新20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5项、实用性新型专利7项。同时,由吉利欣旺达牵头建设的山东锂电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获批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对进一步做优做强产业链条、增强我市锂电产业核心竞争力也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 王兆虎)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