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08日 09:58:2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省工信厅公示了2023年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滕州市海特数控的鲲鹏云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三维重工的建筑钢结构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省级重点平台,华数智能的鲁班云机床大数据平台入选省级储备平台。截至目前,滕州市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到6家。

据了解,工业互联网作为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深度融合的产物,已经成为当前工业企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近年来,滕州市工信局积极抢抓产业数字化发展机遇,聚焦先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加快培育一批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企业。本次入围的3家企业平台,在资源管理水平、核心技术水平、赋能成效、社会贡献度、可持续发展能力等五个评价维度上均处在全省同行业前列,具有较强的科技水准、服务优势和竞争能力。

下一步,滕州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通过联合举办峰会论坛、场景反向路演、供需牵手对接、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等活动,加快平台推广应用,引导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赋能更多中小微企业,不断加快工业企业“智改数转、上网用云”步伐,为实施“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攻坚行动和工业倍增计划注入不竭动能。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