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0月08日 12:48:27   来源:枣庄市薛城区实验小学

学生饮食健康是每位家长永远关心的话题,为了提升学校营养餐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孩子们的饮食安全,薛城区实验小学积极贯彻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大力推行“家长陪餐制”。

一、用餐管理老师开会

为了确保学校营养餐秩序的井然有序,真正让孩子们在规范的食用中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高雅。我校在开学第一餐前对参与营养餐管理的教师们进行了营养餐管理全员培训。

二、餐前礼仪

食用营养餐前洗手是保证食用卫生的基本条件。培养孩子食用营养餐前洗手的习惯至关重要,营养餐管理教师组织学生餐前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排队领餐



用餐时,每班都由负责老师管理,每餐有三菜一汤,菜品营养搭配均衡,孩子们吃得很开心。菜式色彩丰富美味可口让家长们赞不绝口、唇齿留香。教师培养学生健康的饮食习惯、节俭习惯,不偏食不挑食,食品吃尽,不留残渣。


每天都会有学校的行政领导陪孩子们用餐,学校对营养餐督促到位,家长们倍感放心。

三、家长陪餐




家长们通过自愿报名的形式来到学校陪孩子们一起用餐,更好地了解孩子们用餐流程,督促学校营养餐管理工作。

张建岭校长带领家长走进用餐教室,一排排桌椅横竖成行映入眼帘,桌子上碗筷饭菜摆放整整齐齐,置身当中感觉舒畅。

四、餐后免费辅导

瞧!孩子们精神饱满的开始了当天的午读、午写,参加餐后免费辅导。


五、满意度调查

       最后,进行了集中反馈交流和总结环节,对营养餐满意度进行了测评。家长们对学校的餐前礼仪、就餐管理、陪餐情况和饭菜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结语

通过本次的陪餐活动,不仅让家长亲自感受到孩子在校的用餐安全,对学校营养餐管理有了充分的了解,也集思广益家长的建议,增进了家长与学校之间彼此的感情,促进了双向交流。

薛城区实验小学将会更有特色、更科学合理的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家园携手,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健康和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