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31日 13:33:48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8月26日—27日,省旅发委监督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田忠民一行3人来滕督导旅游安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旅服委副调研员黄国清、滕州市旅服局局长贾福军、副局长朱绍奖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到滕州宾馆、枣庄国际旅行社、兴湖渔村农家乐、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进行实地检查,并对旅游安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步开展提出了要求。

       滕州市旅服局高度重视旅游安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旅游发展,安全第一”思想,制定涉旅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消防安全制度,签订旅游安全目标责任书,完善旅行社与营运企业的旅游包车合同,并与旅行社签订了安全用车承诺书,就用车工作进行公开承诺,在两会、节假日、暑期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开展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山东省旅游包车客运管理办法》,对全市18家旅行社用车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查处违规租用无旅游包车资质车辆的运营行为,调度各景区最大承载量和高危安全项目,规范旅游用车和旅游合同,积极开展诚信旅游、文明旅游建设;向各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下发了征集线索的通知,鼓励从业人员大胆举报黑恶势力及其违法犯罪行为,并利用文明旅游宣传、安全检查等工作时机,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沟通,搜集举报线索。同时注重发挥群众作用,在各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涉旅单位的醒目位置张贴通告、标语,鼓励广大市民、游客通过电话、邮箱、微信公众号等途径举报欺行霸市、欺诈消费、强买强卖等黑恶行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