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07日 14:56:24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12月4日下午,“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发布会议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出席发布会。各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服务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获奖景观作品作者及景区代表、各区(市)旅服系统主要负责人、市旅服委科室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对获奖景观作品作者及景区予以表彰奖励。

市旅服委主任王明鹏首先介绍了“枣庄八景”征集评选活动情况。王明鹏介绍说,2018年枣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枣庄八景”征集评选为抓手,做好文化旅游宣传策划。“枣庄八景”征集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全社会广泛征集、景观作品初评,确定了30件候选景观作品。在30件候选景观作品中,经过线上投票(占30%分值)、各界代表线下投票(占30%分值)、专家评审(占40%分值)三轮投票评审,最终评出枣庄八景8个)、十佳景观作品(10个)优秀景观作品(12个)

 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作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指出,枣庄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秀美,自古就有“峄县八景”之说。随着历史变迁,“峄县八景”有的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有的甚至已经不复存在,成为历史中的美好记忆。当前,文化旅游业已经成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在此背景下,市政府在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开展“枣庄八景”评选工作,将其作为发展壮大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实施“文化+”“旅游+”工程的有力抓手。

刘吉忠要求,希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介重点旅游景区,加快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真正把枣庄打造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观光胜地、度假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