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10日 09:38:1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年来,滕州市全方位、多角度、多点位发掘旅游资源,以旅游资源多样化为主线、精品旅游资源打造为辅线,全面推动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加快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该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托现有山体、水体、人文景观等,全面发掘各类旅游资源,形成了汇聚地文、水域、历史遗迹旅游资源等多种类融合发展的旅游新模式,开创了工业、康养、乡村旅游、历史遗迹等特色旅游资源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同时,结合现有工业情况,积极发掘适合开发的工业旅游资源,对有潜力、有意向的工业旅游资源进行现场指导,培育打造工业旅游新业态。先后对光大环保能源、鼎盛酿造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资源发掘,结合特色技术、饮食文化、酿造工艺等进行景区化运作指导,打造各具特色的工业旅游项目。去年,今缘春酒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第四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滕州爱啤士精酿啤酒产(工)业园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为充分发掘历史遗迹旅游资源,形成独特景点景观,该市先后投入亿元资金,开展了水域治理、景区绿化、道路提升、景点建设、旅游设施配套等工作,将北辛遗址、薛国故城、公孙弘文化广场、官桥古桥遗址、孟尝君养士处、毛遂纪念园、仲虺政德教育广场、葫芦岛、俊生银杏园林等众多景点串联成线,成功打造了3A级景区薛河湿地景区。(记者 李明 通讯员 闫沛)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