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10日 14:48:47   来源:枣庄新闻网

鲁南传媒网讯  4月7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清明假期,我市精心组织举办“近悦远来 枣城有戏”系列活动,赏花、踏青、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假期3天,全市15家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游客56.69万人次,其中台儿庄古城接待游客17.2万人次。

文旅深度融合,假日活动精彩纷呈。我市各区(市)深挖文旅资源内涵,推动传统文化活动和现代文旅体验深度结合,创新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节庆活动,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精准,营造了热烈的假日氛围。市文旅局推出一路“繁花”赏花游、运河康养自驾游、“趣”乡村欢乐采摘之旅、红色研学成长之旅共4条旅游线路;台儿庄古城景区、铁道游击队景区、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等景区推出“红色记忆·缅怀英烈”、“报童之声·回望历史”、踏青赏花品民俗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活动,赶千年庙会·赴文化之约——“逛庙会、听大戏、赏非遗、赶大集”青檀庙会、“诗画岩马湖 世外桃花源”枣庄市第七届桃花节、柴胡店镇第十三届梨花节等节会活动。市文旅局、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精心组织群众文化活动,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加大线上线下文化产品供给,市第九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庄户剧团展演、市图书馆清明主题阅读、市博物馆“纸鸢觅春风”社教活动等更好地满足了广大游客多层次、多元化文旅生活新需求。

惠民政策发力,促进文旅消费。台儿庄古城面向枣庄市、临沂市、徐州市、济宁市、菏泽市五市推出“一路同城·百城共建”惠民政策。冠世榴园青檀寺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活动。云深处研学康养基地免费开放,开展航空研学等特色活动,配套推出优惠套餐。按照枣庄市山亭区、威海市荣成市、泰安市岱岳区、日照市莒县四地《信用激励应用场景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信用等级AAA级诚信个人可免费游览山亭区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景区、月亮湾旅游区、翼云石头部落等景区。仙坛山温泉小镇、新盈泰温泉度假村、万达广场、龙泉广场片区等也开展了不同的惠民活动。一系列优惠活动的开展让游客乐享假期。

提升服务水平,市场平稳有序。清明假期,我市相关部门单位、企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假期文旅市场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记者 刘明 通讯员 张栋)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