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06日 08:44:45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张静、袁笑

  鲁南传媒网讯 近年来,薛城区按照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总体部署,高度重视城乡环卫工作,将其最为改善人居环境、统筹城乡建设、灰机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在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活动中,正对起步晚、基础薄弱的实际,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初春时节,记者来到沙沟镇董庄村,清新的空气伴着阵阵的清香扑面而来,干净的路面,整齐的绿化带,粉刷一新的墙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村民董得文每天把自家垃圾送到垃圾桶,而这一变化得益于薛城区实施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

  村民董得文【现在咱的垃圾,倒得时候也方便了,有大垃圾箱,小垃圾箱,还有专人收,专人管,每天对小垃圾箱一次清理。现在的环境我感觉比以前好多了,最起码村民倒垃圾方便及时,没有原来的垃圾,堆的成堆成山苍蝇乱飞。】

  城乡环卫一体化切实让老百姓体会到了变化,为更好地推进此项工作,薛城区还把城乡环卫一体化与生态文明乡村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按照村庄特点建设环卫设施,将生态文明及自然优势,充分融合到环卫保洁设施建设中,形成独具一格的城乡环卫一体化特点。

  沙沟镇环卫所所长张勇【目前我们已经运转到日常保洁制度,由户集村收镇运,保洁员每天两次进行全村保洁,从开展活动以来,我们共收各村垃圾300多箱,向区里运输十一箱,共100多吨。】

  像沙沟镇一样,自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以来,薛城个各镇街都开始全面清理村庄内外“三堆五垛”和卫生死角,彻底解决垃圾“五围”问题,实施“五化”工程,并加强“两高”沿线森林通道、主干道及进村道路两侧绿化带、村内外的绿化工作。全区先后投资3000多万元,购买密闭式垃圾箱266个、垃圾桶2.7万个,密闭压缩车8辆, 小型勾臂车12辆,道路洗扫车、护栏清洗车、吸污车6辆,新购买人力三轮车200辆、电动收集车50辆,城区安装果皮箱300个,投放垃圾桶600个,切实让农村居民享受到和城市居民一样的保洁服务,让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薛城台张静、袁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