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5月19日 08:28:59

  据枣庄齐鲁网消息,近日,3名嫌犯在南京持枪抢劫一家超市后流窜至枣庄薛城区,伺机再次作案。武警枣庄市支队官兵和枣庄公安刑警联合行动,于5月14日晚间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抓捕过程仅用时30秒,缴获自制散弹手枪一支、匕首两把。

    14日17:30,武警枣庄市支队接到枣庄市公安局通报称,三名犯罪嫌疑人于13日在南京持枪抢劫一家超市后,流窜至枣庄市薛城区,伺机再次作案。根据技侦部门报告,3名犯罪嫌疑人持有一支手枪,还有匕首,危险性极大。枣庄市武警支队和枣庄市公安局组成联合指挥部统一指挥,公安刑警和武警官兵分成3个抓捕小组实施抓捕。

    19:30,公安技侦部门侦查得知,3名犯罪嫌疑人藏匿于薛城区邮电宾馆房间内。“各战斗小组针对宾馆房间布局,预想了多种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反复演练,决定‘强行进入,突击抓捕’。”可情况出乎指挥员预料,19:50,3名嫌疑人从藏匿宾馆潜出,正沿临山路由东往西走。

    根据情况变化,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脱,联合指挥部调用地方车辆,决定采取“两侧封堵,中心围捕”的战法,由公安特警乘2辆车,在犯罪分子活动两侧担负堵截任务,待犯罪嫌疑人进入封堵范围后,武警官兵从分乘的另外3辆车内突然行动,实施抓捕。

    20:09,各抓捕小组到位,3名犯罪嫌疑人进入抓捕范围。各抓捕小组迅速行动,3名嫌疑人未来得及反应,就被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控制,整个抓捕行动用时不到30秒。

    “当时下车抓捕的时候,3名犯罪嫌疑人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站在原地懵了。”一名参与抓捕行动的特警说,随后从一名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到匕首一把,却未发现手枪。3名嫌犯被押往居住的宾馆。在宾馆房间内,搜出了一把自制霰弹枪、两颗散弹和一把匕首,以及其他作案工具一宗。

    3名犯罪嫌疑人均为男性,13日在南京持枪抢劫一家超市,抢劫数千元。3名犯罪嫌疑人13日乘火车流窜至枣庄。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南京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