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5年05月26日 08:26:47

  4月22日凌晨,在济微路西岗镇柴里矿南路段,一名17岁的少年被撞身亡,肇事车辆逃逸。让人疑惑的是,该少年因涉嫌吸毒,正打算去公安部门配合调查,这起事故的发生究竟是意外还是他杀?对于少年的死因,周围人议论纷纷。

  5月25日,记者从市交警大队获悉,吸毒少年路边殒命案件终于尘埃落定,少年是在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意外身亡,而肇事逃逸者目前已被公安部门绳之以法。

  深夜凌晨 少年命殒路边

  事情发生在4月22日1点24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接指挥中心指令,柴里矿南边加油站南100米处,一个20岁左右的青年躺在路边,受伤严重。民警抵达后,只发现了受害人的一部手机和一双鞋,现场没有其他任何散落物品。

  由于现场遗留物较少,并疑点重重,在对现场证据固定提取后,事故科民警又前往柴里矿医院对受害人进行调查,可此时受害人伤势很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此时,闻讯赶来的受害人家属也已来到医院。经过了解,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的受害人满某某是我市西岗镇人,今年刚刚17岁,21日晚上11点刚下从苏州到滕州的火车。

  调查中,满某某家属的一番话让办案民警把心提到了嗓子眼。据家属介绍,满某某是因为涉及一起毒品的刑事案件被派出所民警电话传唤来接受调查的,有可能是同案犯怕他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蓄意杀人灭口。

  线索中断 案件陷入僵局

  就在办案民警想从受害人满某某口中了解更为详细的事发经过时,医院传来噩耗,受害人满某某抢救无效死亡。为了还原受害人行动轨迹和时间节点,办案民警通过受害人的手机通话记录分析发现,受害人在从苏州上火车直至发生事故,只是和其家人通过电话,最后一个通话记录是21日23时57分和受害人母亲通话。

   通过向满某某母亲了解,满某某当时说他已经坐出租车到了西岗,因为没有钱了,正步行从西岗某家电超市往家走。当通话进行一半时,满某某说手机快没电了,紧接着,通话中断,之后手机再也无法接通。“通过这一线索,我们判断事发时间应在21日23时57分之后。可是这个时间和线路只有他家人知道,让他回来协助调查涉毒案件的也只有我们内部民警知道,刚刚到家就被撞,说实话,我们也觉得挺蹊跷。”办案民警奚存立说。

  一个签名 揪出幕后真凶

   在之后的调查中,民警通过调取距离现场仅20米的监控录像,发现满某某在22日0时出现在监控画面,一辆机动车也随后出现在画面中。办案民警调取了沿途方圆30公里所有的监控录像,经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车辆是从西岗镇一家KTV出发的。在监控中,民警还发现一个细节,在结账时,其中一名乘车人刷卡结账,并在消费凭条上签名。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以检查娱乐场所的名义对该KTV进行突击检查,顺利拿到了这张消费凭条,通过辨认,消费凭条上的签名为尹某某。办案人员分析监控录像中的影像,认为距离事发现场3公里的微山县欢城镇尹洼村的村民尹某某非常符合,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此人曾因吸毒和其他案件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多次。

  受害人满某某是涉毒人员,而出现在视频里的嫌疑人尹某某也是涉毒人员,他们之间有什么联系,会不会真是杀人灭口?通过对尹某某周边亲属的调查,办案人员发现,尹某某的姑父的车辆与肇事车辆一致,至此嫌疑人尹某某被确定。

  为了能让犯罪嫌疑人尽快归案,办案人员随即给尹某某的父亲做工作。5月6日上午,尹某某的父亲给办案人员打来电话说,尹某某愿意投案,他现在正在微山县欢城镇一家修车场内,肇事车辆也在那里。办案人员立即前往,终于在微山县欢城镇一家修车场内找到了肇事者尹某某和肇事车辆。

  通过审讯,尹某某对酒后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同车的其他三人也已到案。经查证,这就是一起深夜酒驾致人死亡的肇事逃逸案件,车上四人与受害人满某某互不相识,更与其他案件无任何关联。至此,4·22肇事逃逸案件终于成功告破。(特约记者: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