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08日 11:08:47

鲁南传媒传媒讯 当您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目睹一个个收费站车来车往,秩序井然;或是一段段高速公路畅、洁、绿、美、安、舒……是什么造就了这样一支热情服务、精细管理、勇创一流的团队呢?答案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力量。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枣庄分公司正是用务实的行动建设着文明交通的大厦,而今,他们也共享着文明建设带来的成果。 

精心组织夯责任,三抓机制强有力 

一是抓组织,及时调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和措施,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者和实践者。二是抓管理,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制定出台了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廉洁从政、高效服务等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三重一大”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形成便捷高效的日常工作机制、责权统一的制约机制和制度管人、流程理事的工作模式。三是抓落实,定期召开创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目标分解到每个岗位、每一个人,使之量化、细化,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定期召开调度会议,研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责任明确、执行到位、取得实效。 

带好队伍强肌体,文明理念入人心 

一是“两个”结合,采取集中辅导、分散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形成教育长期化。将学习教育重点放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法律法规、思想道德、文明风尚和传统文化上,以“四德工程”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严格落实执行。二是“三维”立体,突出理念、设施、网络三个层次,实现环境立体化。在理念层次上,重点培养干部职工“廉洁勤政、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形成“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工作氛围;在设施层面上,建立文化长廊、教育活动室和职工之家,时刻提醒、引导干部职工学文明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在网络层面上,展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文明教育、宣传文明典型,展示文明成果。三是注重实效,结合岗位特点开展教育。针对收费窗口人员开展技能培训、星级考核,不断规范服务标准,延伸服务内容,细化考核细则,将服务奉献内化为员工的自觉行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将收费站打造为全能服务站、爱心公益站、正能量传播站。 

深化五个载体,创建活动展风采 

一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在一线党员中开展“两亮两比”即“亮身份、亮承诺、比业绩、比奉献”等系列活动,推行“543工作法”打造过硬党支部建设,营造在业务工作实践中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环境。二是以廉政文化体系建设为载体,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到徐州贾汪运河支队纪念馆、抱犊崮八路军115师纪念园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邀请专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讲座,举办“廉洁齐鲁交通”演讲比赛,通过实施组织保廉、教育促廉、活动助廉、制度固廉,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三是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坚持每月一次,开设道德讲堂、齐鲁交通大讲堂枣庄分讲堂,推选“好人好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基本形式,传播凡人道德故事,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四是以“区域共建”活动为载体,不断拓展青年志愿服务。组建“爱.畅行”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困难小学生、慰问困难党员等社会公益事业,构建扶贫济困、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五是以开展健康文体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职工精神生活。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羽毛球、篮球、跳绳、扑克、健身长跑等健身益智活动,依托各种传统节日开展经典诵读、节日民俗和文化娱乐活动,营造团结协作、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枣庄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始终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坚持“畅行齐鲁 传播文明 诚信服务 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理念,立足本职,面向未来,满怀信心,加倍努力,努力继续保持“市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为奋力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社会主义新山东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再做贡献! (张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