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03日 14:46:32

2月1日,中共滕州市委宣传部、滕州市文明办发布《抵制烟花爆竹安全文明过节倡议书》,呼吁全体市民春节期间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

《抵制烟花爆竹安全文明过节倡议书》如下:

全体市民朋友们:

春节好!

每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都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然而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集中释放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严重影响空气质量,而且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这与生态文明建设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相悖,与大家追求健康、文明、节俭的现代社会生活相悖。

为回应市民期盼,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环保的节日氛围,现就春节期间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倡议如下:

一、倡议从我做起文明过节,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

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并影响和带动周边人员积极响应倡议。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节后上班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三、倡议沿街商户节后营业不燃放“开门炮”。

四、倡议各级各部门以及社区、学校利用海报、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文明过节理念。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不燃放烟花爆竹。

五、倡议全体市民既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又做劝阻和抵制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监督者,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城市管理。

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我们真诚的希望大家爱护环境、文明过节,为自己,为他人,为滕州的空气更清新、生活环境更优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滕州市委宣传部

滕州市文明办

2019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