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11日 10:38:03   来源:枣庄日报社


飘逸灵动的舞龙表演。(记者 张孝平 摄)


惊险刺激的独杆轿非遗项目。(记者 张孝平 摄)

张孝平 张梅煊

2月5日,大年初一,峄城冠世榴园风景区内,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卧佛寺前搭起的戏台子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正在进行。

开场舞蹈《大红枣儿甜又香》,表现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喜悦与赞美;琴书《报国恩》,表达了人们对国家的无比热爱;柳琴戏《杨八郎探母》,展现了中国传统戏剧的魅力……精彩的表演,引来人们的阵阵掌声。

这是“峄城欢乐汇”迎新春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峄城区文旅局副局长侯娟介绍:“今年是文化和旅游结合的第一年。为实现文旅融合、以文促旅,我们文旅局策划了‘峄城欢乐汇’迎新春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迎新春送春联、初一大拜年、庆新春文艺演出、青檀寺景区贺年会、元宵节猜灯谜、‘品书香·赏年俗’等八大主题活动。”

除了演出,现场还有精彩的非遗文化展示和游艺活动。飘逸灵动的舞龙技艺、惟妙惟肖的舞狮表演、惊险刺激的独杆轿非遗项目,无不令人抚掌惊叹。

据了解,为了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以文促旅,冠世榴园风景区还推出向初一前50名购票游客和前20名属相金猪的购票游客、正月初二至十五每天前10名购票游客和前10名属相金猪的购票游客,赠送精美非遗文创礼品的活动,以及初一全民享受门票特惠价30元/人、农历正月初二至二月二枣庄人享受门票特惠价30元/人、初一至十五全国18周岁以下青少年免票的优惠政策,同时,精心设置了灯笼隧道、灯笼墙、灯笼树等景点,为游客奉献出赏心悦目的享受。

山亭区徐庄镇居民罗贤喜每年春节都会到冠世榴园风景区游玩,他高兴地谈道:“我喜欢听戏,以前来也都能看到有文化活动,但今年的活动最丰富、最有年味。”

热热闹闹的游艺队伍在景区表演后,又来到仙坛山广场进行巡演。广场上,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