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9月04日 10:04:17

自今年6月13日以来,公安部部署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截至目前,市中公安共抓获云剑逃犯87名,其中包括一名省厅督捕悬赏逃犯,两名省督逃犯。


云剑行动中,刑侦大队组织专门力量对网上逃犯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其中发现了省厅督捕抢劫逃犯吴某山(男,29岁,峄城区人)的活动线索,遂组织警力前往抓捕,经2天的调查摸排、蹲点守候,最终将吴某山在其暂住房屋内一举抓获。


市中公安经分析发现,潍坊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收买信用卡信息嫌疑人褚某(男,37岁,薛城区人)在薛城区的有活动,在对其活动轨迹进行大致分析后,侦查员多次摸排,最终确定了褚某位于薛城某小区的落脚点。随后市中公安刑侦大队联合西王庄派出所迅速出动,进行落地抓捕,最终成功抓获褚某,并将其移交昌乐警方。


宁波市公安局有一名上网追逃的诈骗犯罪嫌疑人孙某谱(男,28岁,市中区人),市中公安获知孙某谱的女朋友查某于市中区的有活动轨迹。经过分析侦查民警锁定了查某,并根据此分析研判孙某谱是否有来枣活动的迹象。最终,市中公安确定了一时间段孙某谱和查某在君山路一宾馆内,市中公安刑侦大队联合孟庄派出所迅速出警,在该宾馆一房间成功抓获孙某谱,并将其顺利移交宁波警方。


公安部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了《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明确规定了2019年10月31日前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五种具体情形。希望在逃人员认清形势、抓住机会,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群众发现在逃人员、获悉犯罪嫌疑人下落或者线索后,应当勇于向公安机关举报,及时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局、派出所当面举报。


投案、举报电话0632-3657640、1556220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