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0月22日 10:39:37

10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山亭区、薛城区,调研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调研。


李峰一行先后来到山亭区、薛城区,实地查看了有关整改项目和企业现场,详细了解了非法采石治理和“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峰指出,省委巡视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客观准确、切中要害,要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子孙后代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态。对非法开山劈石、私挖盗采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影响群众生活的行为,要从严从实强化监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扎实做好“腾笼换鸟”的文章,为优势项目和优质企业腾出发展空间。要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对“僵尸企业”进行彻底清查,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快推进园区市场化改革、公司化运营,把有限的土地资源进行科学配置和整合利用,提高亩均贡献率,以高效集约利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李峰强调,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检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照问题清单,细化整改举措,一条一条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有的放矢抓好点上整改,又着力解决全市面上共性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