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0月22日 10:20:37


坚持与群众“联”起来 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坚持拓宽渠道,畅通与群众联系的“点”。我市各级党组织积极搭建载体,疏通渠道,广开言路,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公开电话、电子信箱、新媒体留言、市长热线、政商直通车等方式,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信息渠道,建立起与群众联系的纽带。市公安局开通“枣庄公安”微信服务号、“枣庄警方”微信订阅号、“枣庄公安”微博、“枣庄110”微博、“枣庄公安”头条号等信息渠道,将9600110便民警务热线、微博、微信等8类渠道的民生诉求全部纳入民生警务平台一网受理、一站办结、一口回复。市财政局采取调研走访、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谈心谈话等方式,面向基层财政、第一书记帮包村和“万名干部下基层”帮包企业等30余家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市审计局广泛征求区(市)审计机关和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37项,其中涉及民生10余项。市体育局向基层训练单位、场馆单位、体育运动协会、体育健身企业、基层党组织及党员代表、健身群众,征求干部作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健身权益、推进体育工作等方面意见建议42条。市妇联通过在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征求意见栏,向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向各区(市)妇联发送征求意见函,征求意见建议27条。


坚持沉到基层,打造和群众联系的“线”。各级党组织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注意了解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滕州市组织70名省市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员、111名第一书记、1200余名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挥宣传员、情报员、监督员“三员”作用,开展“田间讲堂”“村情恳谈会”310余场,累计走访群众1.3万余户。市中区由区级领导带队,(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成立11个调研小组,对全区169个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开通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2700余人,志愿服务团队近200支,开展志愿服务50余次。台儿庄区组织技术志愿服务队,深入养殖场(户)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举办技术培训班,面对面解答群众在养殖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帮助提高养殖水平。枣庄高新区开展“四进”活动,组建红色朗读者队伍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通过朗读《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形式,走好学习教育的群众路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政企面对面·人社服务日”活动,采取“一问一答”形式,现场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教育局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活动,深入学生家庭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全面推行小学课后服务,解决部分家长按时接送困难问题。


坚持为民服务,铺开让群众满意的“面”。各级党组织及时汇总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分析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思路,拿出实招硬招。薛城区推行“连心五送”活动,组织机关党员为基层送政策、送健康、送法律、送科技、送服务,以服务为民的实效,即知即改发现的问题。山亭区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组织4747名区镇级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0997户贫困户,帮助他们发展项目、提供岗位、增加收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峄城区充分发挥“榴乡诉递”作用,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分析办理反馈,全面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推出“2335”服务承诺,用实际行动办好利民实事。市交巡警支队聚焦民意民声,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组织开展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等便民新措施,每年将惠及全市18家租赁企业、1260余名承租驾驶人和近8万车主,节约交通成本100余万元。市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推动“一门办理”“一窗受理”,深化“一次办好”,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持续优化窗口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记者 刘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