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05日 11:06:40

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宪法和法律意识,薛城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区司法、公安、卫健、交运、工信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的问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积极将宪法知识、法律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同时,全区各乡镇纷纷组织开展“法治下乡”活动,向村民宪法这一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及作用,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通过各村广播向广大村民宣传扫黑除恶、禁毒防毒、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的知识。


据悉,在“12.4”宪法宣传月期间,将开展全民学习宪法活动、“宪法十进”活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活动、法治文化展示活动,让宪法这个根本大法深植群众心中,营造全民自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