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1月04日 13:16:49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市委书记李峰在2020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实现良好开局,必须解放思想观念、科学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才能登高望远,认清形势才能找准方向。当前,我们面临的发展形势错综复杂,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明显增加,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把握大势、顺应趋势,越要开拓思路、更新观念,始终保持建设现代化强市的战略定力。

解放思想观念、科学认清形势,必须坚定发展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2020年以来,全市上下迎难而上、负重前行,打赢了一场场硬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我们坚持改革赋能促转型,制度供给更加有效,改革红利充分释放。我们坚持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一年来的工作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携手奋进,现代化强市之路就一定能越走越宽广。

解放思想观念、科学认清形势,必须强化机遇意识。机遇就是财富,谁抓得住、用得好,谁就能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市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每个机遇背后都大有文章可做,关键要行动起来。对待一切机遇,我们要盯紧靠上、敲开核桃,一个一个梳理、一项一项研究,把能干的先干起来、把能做的都做到位,确保上级一旦有意向,我们就有成熟的项目“挂上号”“排上队”“挤上车”。

解放思想观念、科学认清形势,必须提高工作标准。“干”的标准,决定“成”的质量。干任何工作,必须有争创一流的决心、走在前列的意识、比学赶超的勇气。如果每几年都能干成一两件大事,枣庄的整体工作就能实现一个大提升,现代化强市建设也就有了硬支撑。我们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打造精品、不留遗憾。要抬高标杆、自我加压、寻标对标,“跳起来摘桃子”,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努力把普通做到极致、把平常做到超常。

解放思想观念、科学认清形势,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系统观念是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也是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牢牢把握全局与局部、整体与部分、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自觉把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改善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紧盯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拿出优质资源、集中优势力量,一项一项攻坚,一个一个化解,切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振精神、埋头苦干,奋力夺取“十四五”首年首胜,为开启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