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6月28日 10:38:42

6月22日,由市红十字会、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红心向党、礼赞百年”枣庄市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枣庄经济学校开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比赛分为心肺复苏、场景演练、救护演讲、理论问答四个环节。共有来自市直和区市的7支队伍35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介绍,举办应急救护大赛是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挥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职能优势,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的具体行动。通过本次大赛,将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多角度展示应急救护技能,展示红十字志愿者风采及关注群众健康的人文情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以“人道先锋我当先、守正创新博爱+”红十字品牌为引领,实施开展“健康守护”工程,创新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全市累计培训救护师资150余人,初级救护员6.8万余人,普及培训近100万人次,“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品牌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