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2月28日 12:54:41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枣庄市各学校结合自身,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影响家庭,让家庭辐射社会,促进全社会文明习惯、文明行为、文明风气的形成。


日前,在枣庄市实验小学,一堂“文明城市”的美术课正在进行。学生们根据自己理解,画出心中的文明社会。垃圾入桶、走斑马线、帮助盲人过马路……一幅幅生动的作品折射出孩子们纯洁的心灵。此外,枣庄市实验小学还举行了“文明礼仪我先行”少先队员代表签名活动,鼓励他们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在枣庄市第十八中学,文明标语更是随处可见,让学生们每时每刻接受着文化洗礼。与此同时,枣庄市第十八中学还定期召开文明素养主题班会,设立校园文明监督岗,及时纠正学生不文明行为,使学生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工作中。


目前,枣庄市各学校文明规范养成月、国学小名士和文明少年评选、“我的中国梦”等系列活动全面展开,争做文明学生的浓厚氛围成为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