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3月13日 10:02:22

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全体教职员工:


大家好!目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叠加,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为切实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和家长身体健康,我们特向全市学生家长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落实“非必要不离枣”。从严做好出行管理,尽量减少跨市、跨省出行,严禁往返疫情中、高风险区。如必须离枣出行,须向学校报批,出行期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枣后按照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二、积极配合做好人员摸排。由于人员流动难以避免,前往和所经地区疫情风险等级随时可能出现变化,请大家一定及时关注疫情最新形势。对学校推送的青岛、淄博等重点区域返枣人员摸排问卷,14天内本人和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存在摸排信息中所涉及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请实事求是填写,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根据社区要求做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主动与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排除风险后方可正常生活


三、积极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教育系统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人员范围为全体教师、员工和在校学生。请大家予以理解、配合,按照学校确定的核酸检测时间,主动配合做好检测工作,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四、积极配合做好日常健康监测。请各位家长主动做好家庭成员健康情况监测,每日两次为学生检测体温并按要求上报相关健康信息;全体教职员工主动、按时通过信息化平台上报。避免与发热等发生异常症状人员的接触,一旦家庭成员出现健康异常状况,要立即向学校报告,学生暂缓返校,同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将结果告知学校。


五、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决不参加大型聚集、聚会等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性场所,公共场合尽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内,缩短聚会、聚餐时间。做好居家防护,定期进行环境消杀,保持居所良好通风环境。


疫情防控工作事涉千家万户、关系每个人的生命健康,我们“教育人”义不容辞,更应率先垂范。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好新冠疫情“歼灭战”,保障每位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的安全、健康!


枣庄市教育局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