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6月04日 13:45:3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更好的了解儿童生长发育状况,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枣庄市峄城区底阁镇联合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底阁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活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健康体检,对幼教老师开展卫生保健知识培训。

本次体检内容主要包括测量身高、体重,检查口腔、视力、心肺听诊等,基本涵盖了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体检现场,医护人员分工明确,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逐一进行检查,体检后,依照相关检查数据对每位儿童检测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评价,并将体检的结果和意见及时反馈给老师和家长,特别是对有相关健康问题的儿童提出医学建议,指导家长科学合理的进行儿童保健。

此次活动除了儿童体检,中心还对幼教老师进行了卫生保健知识培训。保健部医生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教师们认真讲解了托幼(育)机构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等有关内容,并详细解答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培训结束后,对教师进行了卫生保健理论知识考核,切实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在园儿童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