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10月14日 10:21:2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和谐安宁的良好社会环境。

科学制定方案,统筹推进实施。召开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工作推进会议2次,明确工作范围和重点任务,科学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细化分解具体任务目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统筹综治、老龄、民政、人社、科协、派出所、执法中队等部门联合20个社区,共同推进任务实施,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

加强阵地宣传,多措并举推进。在便民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等窗口,结合每周全员核酸检测,对办事老年群体开展反诈宣传。利用宣传材料、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平台、社区宣传喇叭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各类场所张贴养老诈骗宣传标语60余条,发放《远离预防养老诈骗明白纸》15000余份,全面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

部门联合行动,筑牢反诈防线。对辖区的4家敬老院、21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排查,未发现存在养老诈骗隐患。组织76名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为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APP,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套路”,谨防“养生保健骗局”“养老服务骗局”“以房养老骗局”“非法集资陷阱”。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报道)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