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16日 11:37:0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社会文明新风,近日,峄城区底阁镇举行“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首先为65名“好媳妇、好婆婆”进行颁奖,随后两位获奖代表上台发言,用淳朴的语言传递好家风弘扬正能量。受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都是以村为单位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选举产生。他们中有的身为家庭主妇十年如一日,上照顾年迈的老人,下照顾年幼的孩子,用柔韧的双肩撑起家庭;有的是久病父母床前的孝子,勤劳致富和照顾老人一肩挑,在四邻八乡传为佳话。


好媳妇获奖代表晁玲:能被评为好媳妇我感觉特别的荣幸,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今后我会一如既往的把好家风坚持下去,孝顺父母,和睦邻里做好家务工作,尽心尽力勤俭持家。


通过评选表彰,引导村民传承优秀家风民风,发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激发乡村活力。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尊老爱老的道德标杆,传递出和谐的乡村文明新风尚,对培育家庭文明新风、提升村民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峄城区底阁镇副镇长晁云:为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倡导和谐家风,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们底阁镇组织开展了这次“好婆婆、好媳妇”评选表彰及好家风好家训培训活动,以身边先进典型和鲜活事迹,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比有标杆,引导全镇广大家庭树立新观念,使每个家庭成员真正成为好家风好家训、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乡村振兴的建设者。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