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03日 09:59:27   来源:枣庄日报

枣庄市薛城区高楼村地处新城街道东部,辖有村民560余户、1770余人, 耕地面积890余亩,现有村“两委”成员6名、党员66名。近年来,高楼村不断夯实基础、优化环境、发展经济、改善乡风、丰富活动,村容村貌和村民满意度不断提升,并于2018年获评省文明村、2020年获评全国文明村。

结合文明村创建,先后投入100余万元,高标准打造乡村记忆馆、农家有声书屋、法治文化广场、文明大讲堂、志愿服务大厅等阵地,组织开展网络春晚、广场舞大赛、“讲文明、树新风”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同时,成立了夕阳红、爱心等3支志愿服务队,采取“点单”方式,面向村民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志愿精神、服务意识,推动民风持续向善向好。

 

在提升村民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按照“民居美化、环境净化、周边绿化”的标准,累计投资160余万元,全面提升村内“两纵四横”道路建设,铺设沥青路10000余平方,补植绿化带5000余平方,安装围栏3000余平方,整理村内飞线5000余米,粉刷墙体3万余平方,绘制各类宣传画、文化墙50余幅、2700余平方,更换公益广告126块,充分展现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人文内涵,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村民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