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15日 10:05:0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随着气温不断升温,薛城区道路节点的部分冬季草花开始凋谢,为扮靓美丽薛城春日绿化景观,近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境中心对城区主次干道原有的草花进行全面更换。

此次更换的草花选择了适应性强、花期长、耐旱的美人樱、角堇、金盏菊、牵牛花等品种,通过花色的合理搭配,花色艳丽、形态各异的草花组成了明快动感的线条和美丽新颖的图案,与周边的植被相互映衬,形成了错落有致的微型“花海”,到处弥漫着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气息。

为了推进草花更换工作,市容环境中心对原有的冬季草花进行清理,清理后及时施肥整地。在更换过程中,对更换草花的品种规格和品相做到严格要求,对草花的种植密度全面监控,确保黄土不露天,使草花布置应用更为合理美观。栽植完成后对新栽的草花进行全面浇灌,以保证新栽草花的成活率及生长的营养需求。

据悉,此次草花栽植的区域包括燕山道路节点、黄河路口、临山桥花坛、泰山南路节点、德仁路转盘等重点点位,更换各类草花15万余株,更换面积达1500平方,为城区披上了“彩衣”,扮靓了城区绿化景观。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