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0日 09:56:2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非常感谢薛城区审批服务局,能够从实际出发,从企业的现实需求出发,为我们及时办理了既有建筑的消防设计审批手续。”枣庄市联创康养中心负责人张明激动地说。这是枣庄市薛城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破解既有建筑消防设计审批难题的一个缩影。

当前,一些建筑由于设计年代久远、性质与使用功能改变等原因,难以满足现行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盲目套用现行标准,将面临审批难、改造难、成本高等突出问题。

薛城区审批服务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推动审批制度科学化、规范化建设。联合住建、规划等部门,研究制定了《薛城区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有关事项工作规则》《薛城区既有建筑改变使用功能确认范围》(试行)等文件,明确了7种类型的既有建筑改造可直接办理消防手续,推动既有建筑改造利用工作快速推进。

联创医院作为陶庄矿区最早的矿区医院,建于20世纪80年代,打算改造成老年康养服务中心。由于年代久远,当时的建筑都没有规划手续,按照原有政策要求,根本无法办理消防手续。随着新的文件规定出台,薛城区审批服务局顺利为其办理了消防手续,该医院也成为全市首家通过新的审批标准完成消防设计审查的老旧建筑。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