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1日 13:02:2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近年来退役后选择回枣庄市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的“点金术”和助力器。4月10日,枣庄市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在枣庄创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举行“退役军人创业培训高端班”开班仪式。第一期班来自滕州市的30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并为枣庄创业大学授予“枣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铭牌并揭牌。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是枣庄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率先落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枣庄市“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的通知》精神,联合实施的促进退役军人就业专项行动和具体措施。在全市遴选90名退役军人,分3个班期集中培训,实行10天80学时,其中,线上学习32课时、线下集中封闭学习6天48课时。

本次培训班创新培训模式,探索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的新做法,设置了创业构思、商业模式设计、团队组建、户外拓展、创业实训、直播电商等课程。将采用“理论教学+拓展训练+创业实训+研讨交流+创业计划书撰写”五位一体的培训模式,通过专题讲座、小组沙龙、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不仅让学员们在创业知识的“面”上有较为系统的了解,也着力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在创业创新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堵点”。

枣庄创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契机,坚持在市人社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创业大学的资源整合优势,在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发掘方面、在新职业新业态工作技能培训方面、在互联网创业方面、在电商直播培训方面、在创业辅导方面、创业大赛的赛事服务方面进一步发力,全面开发实用性、实战性高的培训教程和培训师资,努力把枣庄创业大学打造成枣庄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培训的示范基地。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