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3日 13:39:3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连日来,滕州市级索镇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为老”消“愁”办实事、“为小”育“才”强呵护、“为难”支“招”跑腿办,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思路,组织辖区志愿者和网格员实行“跟进”服务,做到全面覆盖、精准覆盖、有效覆盖。

幸福“加码” “为老”消“愁”办实事。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网格空巢、困难、体弱、多病等留守老年人有“温馨感、幸福感”,该镇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大力开展“孝善养老、美德敬老、服务为老”等活动,从点滴小事做起,帮助老人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收拾家务、洗头理发、托管代办、修剪指甲、洗衣做饭,收到了满意的效果。

服务“加倍” “为小”育“才”强呵护。为让留守儿童学习“乐园”、辅导有“老师”、娱乐有“场所”,辖区各村以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组建“儿童家园”和“网格驿站”,采取“集中开课忙辅导、课闲之余讲故事、娱乐活动心境开、服务到家保安全”的方式,因“童”制宜、因“家”播育,形成常态化服务新格局。

破题“加法” “为难”支“招”跑腿办。为开展好“五为”“十陪”“四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网格志愿者按照“服务就近、攀谈就地、活儿就手”的思路,坚持“白天义务奉献、晚上经常陪伴、难事包保不搁浅”,群众开心常点赞。(通讯员 刘古忠)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