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0日 14:02:5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记者在鲁班大道看到,几名身穿反光马甲的市水发集团排水公司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着,他们钻进排水口内,用铲子等工具把淤泥和杂物都清理出来。排水口内的垃圾又脏又臭,但是工作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干劲十足。

为扎实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保障排水管网畅通,市水发集团排水公司近期组织人员对我市主干管网进行清淤疏浚,保障城市排水管网的畅通运行。该公司对城区的主要道路排水管渠、铁路立交桥排水泵站等设施,采取人工清淤与机械疏通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对全市雨(污)水管网及附属设施清理疏通,确保管网运行安全畅通。

排水管网一旦发生堵塞,就会造成污水滥流,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对城市的市容市貌产生极大影响。该公司通过对全市排水管网进行彻底清淤和疏通,对损毁的排水设施进行维修养护,可充分发挥排水管网及附属设施的疏水防涝作用,切实增强城市的防汛度汛能力。为保障排水管网清淤工作有序进行,该公司文明施工、分段作业、错时清理,在清淤路段设置围挡、警示牌等防护设施,同时配备专用工程车,对淤泥、垃圾随清随运,减少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