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4日 15:47:42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动有哪些?”“我们身边的国家安全有哪些感动的人和事?”……这是在滕州市至善中学教室内开展的一堂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课,国家安全副校长王倩提出的一连串问题,学生们个个手臂高高地举起踊跃参与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滕州市创新设置国家安全副校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宣传活动,有力推进了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据悉,国家安全副校长由法院、公安、律师等部门行业中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青少年教育工作的优秀人员担任。

课堂上,学校国家安全副校长王倩通过播放视频、课堂讲解、互动教学、展板宣传等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对维护国家安全的认识,同时对生活中典型的“兼职刷单类诈骗”“网上兼职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要求转账类诈骗”等犯罪案例进行讲解,传授防骗方法,提升了防骗识骗的能力。

身为一名优秀律师的王倩,原是一名优秀教师,热爱教育公益事业,有着丰富的国家安全知识储备和教学经验。同为国家安全副校长的黄金,是一名优秀的公安干警,现在受聘于滕州市北关小学常年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现在他正在给学生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课。黄校长通过电子屏幕、走廊展板、课堂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在校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法律;课堂内容结合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等各领域知识逐一进行了详细解读。整场课堂设计别出心裁,让在场学生每一分、每一秒都沐浴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知识雨露中,使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知。滕州市至善学校八年级学生李芯语听课后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作为当代青少年,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本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设立国家安全副校长成为滕州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助推器”。各学校在显著位置设置国家安全校园标识和知识长廊、开设国家安全图书角,并定期更换宣传内容;不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创意大赛、制作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国家安全副校长每周五利用班会时间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在学校中营造了浓浓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厚植了国家安全校园土壤,向学生心田撒播了爱党爱国爱家、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种子,为国家提升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融媒 王鸣飞 报道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