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2日 13:39:4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1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2024年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安排及首季开门红情况、2024年惠民实事项目提报筛选、安全生产和消防、2024年全市招商引资任务目标分解、招商引资项目、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情况汇报。市领导张传纲、赵炜、秦升学、樊晓阳、马金安出席会议,董鸿洋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主要经济指标计划,测算好指标“盘子”,安排好资金“盘子”,谋划好项目“盘子”,科学确定我市目标,全力冲刺今年收尾和明年开局,盯紧盯牢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会议要求,2024年惠民实事项目按程序研究确定后,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目标进度,全力抓好各项惠民实事项目建设。财政部门要加大财政资金向民生领域的倾斜力度,优先安排和落实配套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同时,要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和跟踪问效,强化督导调度,确保惠民实事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年末岁尾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抓好、抓细、抓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在隐患排查上下真功夫,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地段、特殊时段,不断加大执法、暗访和打非治违力度,认真排查整改风险隐患。要统筹安排好镇级消防队伍力量,配齐消防装备器材,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各项防火工作措施,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招商首位度意识,充分统筹整合全市招商资源,形成加压奋进、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和强大攻坚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明年招商任务。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和镇街要抓好滕州班墨里小镇、高端大型数控机床加工中心、沃达重工智能精密伺服液压冲床、新型消防排烟系统暨储能电站灭火舱用耐火隔热材料、众联医药特玻、滕州市智慧出行(综合能源港)一期项目签约,明确专人全程靠上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立德树人上下功夫,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滕州故事。要突出典型示范,在深化文明校园创建上下功夫,开展好“善城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打造一批具有滕州特色的未成年人德育教育品牌。要强化部门联动,在提升协同育人实效上下功夫,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实行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是新形势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任务。要认真对照考核指标,全面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切实推进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确保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完成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融入各级经济工作会议和政策精神,确保报告内容能够更好地贴合滕州实际、体现发展要求、反映群众意愿、更加鼓舞人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