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7日 09:02:2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以来,枣庄市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紧紧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将改革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打造政府采购数字化监管模式,着力打造“数字赋能、智慧政采”品牌,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数智采购”一网通办,为企服务“不打烊”。实现不见面开标常态化,“不见面开标”应用率达到100%。远程异地评标实现“山东省远程异地评审调度系统”和“易彩虹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双轨运行,在实现市内各区(市)、省内各地市远程评标的基础上,具备了建筑工程招投标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功能,实现国内26省351地远程异地评审。通过远程异地评审,打破物理时空屏障,共享优质专家资源,实现了“数据云上跑,评审专家就近评”,节约了评审专家的时间和交通成本,大幅提升了评审整体效率。


服务事项“网上办”,交易事项“预约办”,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各项业务,真正做到“投标不跑腿,交易不见面”。“电子云签”高效便利,改革创新“不停歇”。去年在“一把CA走山东”的基础上,开发运行“标证通”App,实现实体介质版CA证书向手机端虚拟数字证书的跨越。通过对“标证通”App和“评审专家云签”功能进行测式,2022年已有75例投标人采用“标证通”代替CA数字证书进行投标,完成评审专家云签信息采集705例,为政府采购活动提供高效安全的技术支持。今年“标证通”App和“评审专家云签”功能正式上线,实现了专家签名采集、异地评标预约、评审地点导航等事务掌上办理,以数智赋能跑出政府采购创新“加速度”。 (贾爽 孙守功)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