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24日 15:27:3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文明健康时代新风,营造辖区文明新风尚。近日,滕州市张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团委开展“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理论宣讲,固思想。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员结合群众身边的事,阐述了践行移风易俗的具体做法,讲解了开展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并呼吁要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丧葬陋习、婚嫁恶俗等陈规陋习,倡导勤俭节约、厚养薄葬、婚事新办等文明新风尚。

线下走访,普宣传。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向群众发放“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的倡议书和宣传单,倡导辖区群众树立反对浪费好观念,践行文明办事新理念,弘扬文明社会新风尚,让淳朴民风、文明新风、社会清风吹入百姓家。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对移风易俗理念的知晓率、工作的认知度、活动的参与率,积极引导了广大群众做弘扬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倡导者、践行者。下一步,张汪镇将继续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以正面典型引领,线上线下结合,宣传与实践结合等方式进行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让“文明之花”开遍张汪大地。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