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3日 12:18:0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5月17日是第19个“世界高血压日”。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也是脑卒中、心脏病和肾病发病的最重要危险因素,为提高群众主动防控高血压的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达到高血压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5月17日,枣庄市峄城区底阁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了“世界高血压日”科普教育、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耐心讲解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健康生活方式防治高血压等相关知识,并为现场群众免费体检,包括测量血压、测量身高体重、血生化检查、B超、心电图,免费发放高血压防治宣传手册、控盐工具,指导高血压患者日常规律用药和监测血压、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引导广大居民增强健康意识,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宣传义诊活动,加强了群众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健康素养水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营养、健康饮食,保持理想体重,充分认识高血压及其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