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9日 09:02:1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5月25日至26日,中国共产党枣庄军分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枣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宏伟出席并讲话,王普照、王世克出席,赖铭河主持会议。


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军分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建设成就和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军分区第八届党的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张宏伟指出,过去五年枣庄军分区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国防动员准备创新发展,备战打仗能力显著增强,军政军民团结持续巩固,部队建设呈现出协调发展、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军分区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把驻地当家乡、视群众为亲人,主动遂行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保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为枣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宏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军分区新一届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全面学习、系统把握、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见成效,奋力谱写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篇章。要突出举旗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新时代政治建军方略,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永葆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紧盯备战打仗,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潜心学战研战谋战,优化军地联合指挥体系,严密组织实战化实案化演习演练,着力锻造敢打必胜的精兵劲旅,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深化军地共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局面。严格落实市军民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引导激励市内企业深度嵌入军工产业链和供应链,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军民两用,更好满足军事斗争需求。延伸拓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传承和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用心用情解决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让驻枣部队全心备战、广大官兵安心服役。要扛牢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军向纵深发展。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部队的全面领导,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自枣庄军分区各单位、各条战线的38名代表出席会议。(记者 崔累果)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