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04日 12:17:3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7月3日,枣庄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张宏伟,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政协主席张兵,包希安、赵刚、朱国伟、李玉森出席。

张宏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枣庄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全市各级坚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通过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增速进位、总量前移”。各级侨联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在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共同的“根”“魂”“梦”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坚持“履职担当”,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做好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的工作,争取把海内外优质项目、技术、人才等“引进来”,帮助本土企业和产品“走出去”,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注入更多国际化元素。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维护侨益。聚焦满足侨胞寻根问祖、融入住在国等需求,积极组织开展“走侨亲汇侨智”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涉侨法律法规,切实维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努力营造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固本强基”,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按照强“三性”去“四化”要求,扎实推进侨联系统改革,打造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和品牌活动,全面激发侨联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真正把侨联建设成为海内外侨胞之家。

张宏伟强调,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侨务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侨联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侨联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李兴钰代表省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枣庄各级侨联组织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担当作为,持续开创侨联事业新局面。要高举伟大旗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和践行者;融入发展大局,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广搭友谊之桥,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创新工作方法,做广大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开幕式上,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市侨联负责同志代表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记者 李鲁)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