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11日 09:37:5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2020年10月中旬投产,当年产值3000多万元;2021年5.5亿元;2022年7.5亿元;今年预计10亿元;2025年将达到15亿元,完成市里提出的工业倍增目标。”8月1日,在山东茁彼母婴用品公司,总经理孙鹏向记者介绍。


作为一家目前主要生产婴幼儿纸尿裤的公司,这个企业2020年6月26日动工,当年就实现了投产达效,此后一年一个台阶,发展可谓是扎实稳健。


究其原因,除了订单的稳定外,加大科研投入,强化质量监管,提高产品舒适度,降低生产成本,确保了他们的市场占有率。


小小的纸尿裤,能有多大科技含量?孙鹏随手拿起一件产品向记者解释道:“你看上面这个泡泡腰围,这是我们研发团队专门研制的,申请了发明专利,在全国首发,受到客户的极大欢迎,目前这种腰围款式在纸尿裤行业已经流行开来。”


他又层层撕下产品表皮,露出里面的芯体:“这个是纸尿裤的核心,共分五层,三层无纺布,两层高分子。以前是需要线下单独生产,两条生产线。现在我们投入800多万元,研制成功在线芯体生产技术,集合在一条生产线上,成为全球第一家在线芯体量产的公司,简化了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原料的占用和库存,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


山东茁彼母婴用品公司建立起20多人的研发团队,均为本科以上学历,研发总监为天津大学研究生,三年来已投入研发经费2000多万元。


“我们是从日本引进的世界范围内的先进生产线,同时,又针对实际情况,组织研发团队进行了一些内部技改,对于改造的部分,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孙鹏自豪地说。


不仅如此,山东茁彼母婴用品公司还专门配备了电气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针对生产线不断地进行研究和改进,推广智能化、自动化生产。这在一般的婴幼儿用品公司是没有的。“只有大的上市公司才配备这两种工程师。”孙鹏说。他透露,明年生产线将上机械摇臂,进一步提高自动化程度。


在参观通道,记者看到一间屋子里,几名工作人员戴着口罩,身着白大褂正在忙碌。孙鹏告诉记者,那是品管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做产品检测。“每两小时就检测一次,生产现场还有巡检工作人员,每个机台还有机检。而且,公司执行的厂标,是高于国标的,确保了产品质量。”


采访中,孙鹏特别提到了枣庄、滕州、鲍沟各级领导及部门的帮扶。“他们积极帮助公司解决各种问题,为公司集中精力做好产品、发展壮大,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政府部门土地、规划等各方面做到位了,剩下的就看我们企业的本事了。打个比方,政府能给你介绍媳妇,不能帮你生孩子吧。生孩子那是企业自己的事了。”


孙鹏介绍,公司将在做好婴幼儿纸尿裤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技术储备和产品布局,未来将开发妇女卫生巾、成人纸尿裤等,丰富产品种类,确保始终站在市场潮头,推动企业上市,为枣庄“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做出茁彼的贡献。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