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14日 09:50:5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东郭镇小党山村迎来了葡萄丰收季。果农们穿梭在葡萄架下,一边采摘成熟的葡萄,一边畅聊丰收的景象,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村子里有水果种植的传统,但大多是各家各户自己种,没能实现产业化,无法带动村子整体致富。2019年7月,省派驻滕州市东郭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来到村里,对村子的情况进行了摸底。邀请专家进行论证规划,组织农业、旅游、营销等相关专业人员一起调研,进行可行性研究,确立了小党山村以发展有机葡萄采摘和乡村旅游为主的产业方向。

依托文旅资源,小党山村逐步推进庭院经济与休闲农业的融合发展,指导农户通过庭院小微改造,打造微菜园、微果园、微花园等,通过休闲采摘、农家乐等经营方式,拓宽庭院经济发展形式,走出了一条以葡萄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科技兴农之路。目前建成的4480米集观光、旅游、采摘为一体的葡萄长廊项目,共种植9个优质有机品种,3500余株葡萄,实现人均增收3000余元。 (庞立冰)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