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04日 09:15:4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积极推进“诚信‘码’上见”工程,为全区商户在醒目位置张贴“诚信二维码”。通过扫描“诚信码”,消费者可以全方位获取每家商户的信息,包括商户基本信息、商户信用等级、荣誉资质、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内容。小小的商家专属“诚信码”,让信用信息一扫即得。


近日,家住邹坞镇的小梅正为家庭聚餐筹备各种食材和调料,为了确保食材的品质,小梅选择了扫描多家商铺的“诚信码”,以“货比三家”。小梅欣喜地分享道:“食品安全是我一直比较担心的,自从有了这个‘诚信码’,我能很方便地知道商家的信誉评级,稍微比较就能选出自己放心的食材……以往都是看来看去也看不出个头绪,‘诚信码’让我克服了‘选择困难症’,买得放心,吃起来才安心!”


小梅的购物体验充分展示了“诚信‘码’上见”工程的优势。其实,不仅在食品领域,其他领域的消费者也可通过扫描“诚信码”,更好地了解商家的信誉状况,为购物决策提供更可靠的依据。这种数字化的信用体系为消费者创造了一个更加透明和信赖的购物环境,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安心。


该区打造商家“诚信码”是完善促进消费长效机制,加快消费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力举措。同时,为商家“赋码”也收获了“三赢”:消费者放心消费,明智决策,提升了购物体验;经营者主动“亮信”,以诚信行动赢得了信任;监管部门借此对商户进行实时信用监管评价,提高了市场主体的依法诚信经营意识。 (吴娜)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