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09日 09:25:5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1月6日至8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专题)在市委党校举办。其间,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副司长王冬欣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加快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为全体学员作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政协主席张兵,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广金出席。结业式上,陈永生等5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境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在学思践悟中领会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枣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转型发展中深化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以决战决胜之势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努力交出“全年精彩”的优异答卷,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增速进位、总量前移”。要在筑牢底线中夯实中国式现代化安全保障,健全完善守好“一排底线”的风险防范体系,重点抓好粮食、能源和金融等各方面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隐患挑战,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在躬身笃行中勇担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之责,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开阔眼界视野、摆脱路径依赖,谋划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着力破解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通过聆听报告、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大家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创新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


9月18日至11月8日,枣庄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了4个专题的学习。读书班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研讨交流与个人自学、领导领学与专家辅导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大家表示,要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将学习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级领导同志,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市直部门(单位)、市管企业和市属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记者 刘豹)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