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3日 09:52:4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时值小雪节气,眼下枣庄市山亭区各乡镇农民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进行农作物管护、采收等农事活动,随处可见勤劳的身影。

在山亭区徐庄镇草莓种植基地外寒风阵阵,棚内却温暖如春。种植基地大棚内,草莓清香扑面而来,嫩绿的草莓秧沿着田垄铺开,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在绿叶白花间,一颗颗鲜红饱满的草莓,令人垂涎,果农李伟正和家人忙着疏花、疏果、摘除老叶,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山亭区头茬草莓正处于采摘期。采摘期从今年11月初持续至明年4月,虽头茬上市的草莓产量不高,但价格有优势,目前市场价在40元每斤左右。

“我今年种了10亩草莓大棚,共五个棚,一个棚收入4万元左右。通过提升草莓的糖度,来赢得顾客的欢迎,每年来采摘游客非常多。”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幸福家庭农场经理李伟说道。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