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2日 11:25:2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2月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赵广金到会指导。区委书记王德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洪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霞,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室副主任牟温生,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一组组长、市委编办副主任赵德校出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会前对开好此次会议提出要求,山亭区委常委会要高质量开好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尽快梳理形成运用清单,切实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风险防范、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常委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紧扣20个方面的重点调研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主动领题,带头深入人民群众、下到基层一线,着力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谋实招,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会上,区委常委同志分别围绕“实施工业倍增 深化产业突破 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山亭区以产业振兴促乡村振兴”、“全区‘一老一小’民生保障工作”等调研主题以及区委常委会确定的《中国豆制品之乡成长案例》《水泉镇“4.2”森林火情事故分析》两个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德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预期目的。下步,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要真正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过程,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责任,推动调研工作走深走实。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更好发挥调研优化决策、改进政策、促进工作的作用。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科学决策的依据。紧紧围绕“工业倍增、产业突破”“山水林田大会战”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科学运用“清单式”调研,做好调研课题分类、归类、聚类,推动调研成果措施化、方案化、行动化。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长效机制。持续完善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长效机制,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调查研究规范化常态化。区委常委要带头践行“四下基层”制度。身入基层、心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干部中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要健全完善调查研究常态长效机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及时总结、提炼固化调研中发现的典型经验,真正把调查研究经常化、制度化。要做好调查研究结合文章。将调查研究与抓好当前工作、冲刺年度目标、谋划来年工作等结合起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山亭快报)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