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1日 10:37:1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年来,滕州市坚持“小井盖、大民生”工作理念,切实做好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滕州市委政法委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地理信息(城市部件)普查工作,将各类窨井盖作为公用设施大类中的小类纳入确权范围,目前确权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开展窨井盖治理专项行动,按照“各负其责、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网格化监管机制,落实城区窨井盖安全的属地管理责任。组织供排水、燃气、热力、电力、市政及通信管理等单位对辖区内窨井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好窨井盖增补、修复、更换、加固等相关工作。

各类窨井盖权属单位配备专门人员对所属窨井盖进行日常巡视、检查、维护,以四个“第一”为工作原则,确保每一个故障点都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记录、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维修,并做好现场安全宣传、警示、监护,确保人员及车辆通行安全。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各行业主管部门统筹行业内各窨井盖权属单位做好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各窨井盖权属单位健全窨井盖台账档案,建立科学有效的巡查发现机制和快速反应维修机制,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城市管理部门在城市道路网格化管理过程中,完善市政道路巡查机制,巡查中发现的窨井盖安全隐患及时转交权属单位处置。 (记者 刘豹 通讯员 刘林昊)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