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04日 09:28:0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枣庄高新区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排查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火墙”。

3月1日,枣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各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监督执法人员针对常闭式防火门闭门器损坏、地下车库存在乱拉电线等问题,及时向相关物业和业主发出了整改通知,并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

枣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董树文说:“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我们希望物业和业主们充分认识到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此也呼吁所有的高层住宅居民,加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并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正确地采取应对措施。”

除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枣庄高新区还依托科技力量守护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在君悦府小区,依托“智慧高新”大数据平台开发的电梯消防子系统正在全天候守护着居民的安全,当住户推着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时,该系统可以第一时间发出报警信息,并将信息同步发送到物业管理人员手中。

山东鲁南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邓一新说:“目前电梯消防子系统完成试点建设6个小区,针对小区内126部电梯与85个单元楼道门口,安装了211台摄像头,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