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01日 09:29:2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石榴产业发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的措施要求,解决我市软籽石榴资源较少、设施栽培技术经验不足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石榴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范静,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韩腾,2022年底从云南省蒙自市引进了特早熟软籽石榴新品种“六月红”,今年经过试种后宣告引种成功。

据介绍,该品种在云南地区六月中旬成熟,今年首次引入枣庄试种后,在我市建立了设施栽培标准化示范园,嫁接盆栽育苗1000余株,微穗快繁育苗5000余株。经过管理技术改进与创新,设施栽培条件下部分植株当年已开始结果,并于8月中旬成熟。

“六月红”石榴在枣庄引种成功,填补了我市极早熟优质软籽石榴品种的空白,丰富了我市的石榴种质资源。总结配套的设施栽培技术,解决了软籽石榴在北方种植不耐寒、抗冻性能极差的难题,提高了我市软籽石榴的生产能力,为下一步我市设施栽培石榴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安广池)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