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2日 12:11:59

鲁南传媒网讯:12月12日上午,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枣庄市第十四届温泉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勇作新闻发布。

张勇介绍说,枣庄市温泉文化旅游节,是枣庄市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节会活动之一,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3届,是展现枣庄市温泉之城独特魅力的靓丽名片。为进一步丰富黄河大集系列品牌活动,扩大枣庄温泉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影响力,深入推进文旅惠民,枣庄市将于2023年12月22日—2024年2月29日举办枣庄市第十四届温泉文化旅游节活动。

枣庄市第十四届温泉文化旅游节以“福乐枣庄·趣享温泉”为主题,在新盈泰温泉度假村设主会场,并在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设置分会场,其间,将开展八项活动。

“近悦远来·枣城有戏”冬季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2024年2月29日

活动内容:推出六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整合串联枣庄各类旅游资源,以“温泉+冰雪”为主题,集中包装推介“温泉+古城”“温泉+榴园”“温泉+湿地”“温泉+历史”“温泉+嬉雪”“龙山+湿地”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在湿地国旅店面线下实体售票,在济宁和徐州重点客源市场,推出旅游线路优惠政策,同时面向游客免费发放1万张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门票,打响特色旅游品牌。

“福乐枣庄·趣享温泉”文旅惠民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2024年2月29日

活动内容:在温泉节期间,陆续推出限量抢购温泉大礼包、景区门票抵扣等活动。发放近百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抢券市民可享受非遗及文创产品补贴等优惠,进一步带动文旅消费。

枣庄市第十四届温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活动地点:山东新盈泰温泉度假村 金色大厅

活动内容:将搭建特型舞台、布设多彩灯光,营造绚丽多彩的现场氛围,同时举办“福乐枣庄·趣享温泉”文艺汇演活动,抽调枣庄市文艺骨干,注重舞台场景利用,精心编演歌曲、戏曲、舞蹈、器乐等特色文艺节目,同步录制编辑后在各类新媒体编发播放,营造热烈隆重的节庆氛围,提升温泉文化旅游节的宣传效果。

冬季黄河大集·跨年游园会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2023年12月31日

2024年2月1日—2024年2月8日

活动地点:山东新盈泰温泉度假村 餐饮广场

活动内容:本次“冬季黄河大集·跨年游园会”内容丰富多彩,专门设置了非遗手造大集、文化大集、好品大集、美食大集等,不仅仅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一场惠民体验活动,让枣庄人民体验枣庄地道特色产品,感受本地传统文化魅力,领略山东文化底蕴,打造好看、好吃、好玩、好参与的冬季黄河大集,更好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冬季温泉旅游论坛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活动地点:光大养老·美铭温泉康养小镇体验中心

活动内容:特邀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全国温泉协会、温泉行业领导、专家、大咖等围绕温泉文化、温泉旅游、温泉项目等主题,共同研讨山东温泉的发展,对整个行业发展、政策导向、未来趋势,探讨出更加正确且有前瞻性的策略和发展计划。推出山东优质温泉的新形象、新产品、新举措、新思路,为山东温泉行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发展活力。

冬季温泉康养养生论坛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活动地点:光大养老·美铭温泉康养小镇体验中心

活动内容:围绕“温泉、养生、养老”三个篇章展开,邀请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代表、全国温泉行业协会代表、知名温泉旅游企业代表、知名文旅企业代表、养老行业专家大咖等各界人士参与,共同探讨“温泉、养生、颐养”的新发展。

相约温泉,“抖”出精彩,线上推广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12日—2024年2月29日

活动内容:邀请滕州市本地主播,以地标与温泉结合,拍摄短视频,以动态视频全面展现温泉之城独特魅力,提升文明开放良好对外形象。

“泡千米盈泉·享一生康泰”百叟养生游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活动内容:邀请100位枣庄市60岁以上健康老人免费泡温泉,届时专业“导泡师”为老人服务,并讲解温泉的形成、泡温泉方面的知识服务及游戏互动等,共同品尝新盈泰的古法大锅羊汤(天下第一锅)。

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孔磊,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创旅游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马勇,美铭集团副总经理、新盈泰温泉度假村总经理郝兆文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附:记者问答实录

记者:枣庄市第十四届温泉文化旅游节由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作为承办单位,请介绍一下今年以来滕州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

孔磊:今年以来,滕州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锚定“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战略目标,聚焦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紧抓红荷湿地、墨子科技文化城“两个龙头”,突出产品策划包装、品牌打造、质效并重、营销推广“四个注重”,夯实组织体系和平台搭建“两大支撑”,实施群众满意度提升、文物非遗保护利用、文化产业培育、文旅消费提振、旅游产业壮大、文旅融合发展、党建人才支撑等“七大行动”,全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滕州市获评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先进县、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蝉联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滕州历史底蕴丰厚,旅游资源富集,文旅市场活跃,初步形成了以造纸、玻璃等传统文旅产业为基础,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新兴文旅产业持续壮大的发展格局,培育发展了文旅发展集团、新盈泰文化旅游等文旅骨干企业。其中,以墨子文化节、鲁班文化节、微山湖湿地红荷节、滕州书展、盈泰温泉节、马铃薯科技文化节等为代表的文化会展产业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今年1-9月份,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22.75亿元,同比增长6.6%。1-10月份,全市22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达到447.98万人次。

多年来,我们作为温泉文化旅游节的承办主体,坚持文化引领、市场主导,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独具创意、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突出温泉产品,注重宣传效果,创新营销方式,深入推进文旅惠民,不断繁荣温泉旅游市场,拉动温泉养生消费,全市温泉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在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精心指导下,聚焦文旅产业振兴,聚力文旅事业繁荣,大力倡导“温泉康养休闲度假”生活方式,竭尽全力承办好本届温泉文化旅游节,更好地展现温泉之城独特魅力,刺激和带动大众消费,不断促进文旅康养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记者:元旦春节期间滕州市围绕温泉文化旅游节将举办哪些文化旅游活动,请详细介绍一下?

马勇:即日起持续至元旦春节期间,除温泉节外,我市将陆续举办滕州市乡村文化旅游节、2024年滕州市戏曲春节联欢晚会、2024年滕州市民间游艺展演暨“黄河大集”非遗展销会、“二月二·龙抬头”滕州市龙狮争霸赛、“赶黄河大集 逛古村庙会”活动、民间游艺展演活动、“善文化”主题春联文化惠民活动、西岗镇九龙湾乡村文化旅游节等节会活动,此外滕州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博场馆,将在元旦、春节、元宵等期间继续免费开放,并推出丰富多彩的免费社教公益活动,我市龙头景区——微山湖红荷湿地将举行跨年露营篝火夜、莲青山风景区将举办乐享冬季莲青山滑雪活动、龙阳旅游区将推出相应的惠民优惠措施,具体信息和参与方式请关注“文旅滕州”微信公众号。

记者:枣庄市温泉文化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13届,每一届都备受瞩目。请问今年的温泉节有哪些特色和亮点?

郝兆文:枣庄市温泉文化旅游节是枣庄市一张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每一届我们都融入新的元素。今年温泉节的特色或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举办时间延长、惠民措施多样化。往届温泉节举办时间一般为一个月,群众和游客都意犹未尽。所以,今年我们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活动内容,将活动时间延长至70天,希望让广大游客尽情享受温泉节带来的欢乐,同时龙头景区——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将面向游客免费发放1万张门票,新盈泰温泉度假村将邀请100位枣庄市60岁以上健康老人免费泡温泉,温泉节期间,将发放百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抢券市民可享受枣庄精品线路景区门票一卡通、非遗及文创产品补贴等优惠,进一步带动文旅消费。

首次将黄河大集与温泉文化旅游、非遗传承与春节活动相结合。专门设置了非遗手造大集、文化大集、好品大集、美食大集等,让广大游客体验传统文化以及新盈泰“稀有富锶铁泉”的魅力,更好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与周边景区联动。今年的温泉节首次与我们枣庄市各大景区进行联动。整合串联枣庄各类旅游资源,将温泉与我市冰雪、古城、榴园、湿地、历史、嬉雪、龙山等元素相结合,推出冬季旅游精品线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