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3日 10:09:1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2月12日,枣庄市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枣庄会展中心举行。会上,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稽查科科长张健对于住房公积金信用评价体系具体的内容进行了介绍。

张健介绍,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信用评价体系是基于枣庄市住房公积金行业特点和管理实际发展而成,它是由“一办法、一细则”以及两个激励措施组成,即由《住房公积金信用评价管理办法》《住房公积金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守信激励工作实施细则》以及《关于对住房公积金领域守信企业及缴存人实施联合激励的措施》《关于对住房公积金领域守信企业及缴存人实施金融联合激励的措施》所组成,它以守信激励为核心,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并存。

近年来,为引导市场主体“知信、守信、用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市发改委、人民银行等市直部门和金融机构共17个单位,在省内率先建立“公积金信用+政务”“公积金信用+金融”全方位信用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对守信缴存企业和缴存人给予政策激励和金融支持。

2023年9月,枣庄市《创新住房公积金制度信用评价体系建设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信用建设应用案例入选国家发改委全国80个“信易+”应用典型案例。11月,住建部在成都召开住房公积金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邀参加,并在会上作《创新构建住房公积金信用评价体系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发言,典型经验入选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典型经验汇编,在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推广。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