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5日 10:14:2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税务总局“税路通”服务品牌建设部署,贯彻落实山东省税务局“税路通·税之家”和枣庄市税务局“侨胞税收e之家”服务品牌具体要求,以“协助企业精准掌握国际税收政策”为重点,为“走出去”轻工业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定制服务,将国际税收宣传服务做精做细,为企业“出海远航”注入新动力。

“我刚接手扣缴申报工作不久,对相关政策还不熟悉。这次多亏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上门辅导,为我们规范境外支付项目的税费申报提供了有效指引,让我们的产品销往海外更有底气了!”在办理完扣缴申报业务后,山东北钛河陶瓷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华说道。

山东北钛河陶瓷有限公司作为枣庄市峄城区从事出口外贸的轻工业龙头企业,其生产的陶瓷礼品、工艺品远销美国、新加坡、意大利等许多国家和地区,并与美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签订了专利设计合同、外观设计等合同。作为多家非居民企业的特许权使用费扣缴义务人,山东北钛河陶瓷有限公司需要及时办理扣缴申报业务,但“业务不熟”成了企业急需化解的难题。

接到企业反馈后,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针对企业涉税诉求,主动上门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精准辅导,并将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对外付汇代扣代缴税款等税收“国际税收政策礼包”送到企业财务人员手中,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据悉,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成立“走出去”专家服务团队,深入轻工业园区“走出去”企业,开展“个性化、跟踪式、清单管理”的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相关企业涉税需求,及时宣传辅导相关政策,努力确保相关企业知政策、懂操作、能享受。“我们还认真梳理了非居民企业扣缴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税款征收计算方法,对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非居民企业扣缴税款业务的规范性。”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走出去”专家服务团队负责人张楷介绍。

下一步,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完善“税路通”峄城模式,加强与“走出去”企业沟通交流,密切关注重点行业状况,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服务,努力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国际税收政策,助力“走出去”企业“乘风破浪”。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