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5日 09:39:4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以来,滕州市民政局结合“兼爱民政”品牌建设,常态化推进民政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持续发力探寻优化为民服务质量的新路径。

该局组织机关干部,分批下沉到各镇街,每名机关干部与2名社区工作者形成“1+2”模式。下沉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梳理“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举措,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了解群众“冷暖安危”的同时传递党的关心关怀。

该局优化服务流程,强化基层民政经办力量,持续增强服务群众的主动性、自觉性。截至目前,建成镇(街)、村(社区)两级社会救助帮扶站15处,社会救助政策广场(一条街)4处;全面完成1066户适老化改造,开业运营“幸福食堂”26家。

他们针对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走访摸排,面对面收集群众诉求,切实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持续开展基层干部进(局)机关、业务培训进镇街、惠民政策进村(居)“三进”活动,实现民政系统“双向奔赴、上下互动、全面提升”。(记者 刘豹 通讯员 刘林昊)

责编:葛祥云